刘星:当代中国的音乐隐士

2018-06-01 16:07:34 来源: 编辑:

  你可以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你一定知道这些电影:姜文的《鬼子来了》,张艺谋的《英雄》,何平的《麦田》,他的音乐都曾经出现在这些影片中。他几乎从未在电视台露面,也没参加过大型晚会,但在中国NEWAGE音乐爱好者的心中,他是“音乐体制外的特立独行者”,他是“中国当代的音乐隐士”,竹笛、中阮、古琴;小提琴、黑管、电子合成器,他可以做到很中国,又最现代,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一意孤行的中阮大神、半度音乐创始人刘星。

00:00 / 00:00

  刘星,1962年出生,1974年开始师从月琴演奏家冯少先学月琴,197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1982年以月琴专业毕业,凭借非凡的创作才华,作品涉及交响乐、民乐及影视音乐,并在新世纪音乐领域进行大胆尝试,取得乐迷的热捧。代表专辑《无所事事》、《孤独神》、《湖》、《树》、《远去的村庄》、《孤芳自赏》、《一意孤行》、《闲云孤鹤》、《无字天碟》、《苗》、《云南回忆》、《广陵散》、《大无》在虾米音乐网的评分均为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