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蓓:出走9年,归来依旧纯真无悔

2018-07-19 22:49:54 来源: 编辑:

  在上世纪90年代的年轻人心中,都会有一位女神,她白衣飘飘、嗓音清纯,吟唱着“青春无悔”,感叹着“在劫难逃”。她就是叶蓓。消失于人们视线许久的她,始终没有专辑作品推出,屈指一数,已经9年。

  

  20年前,叶蓓唱着《白衣飘飘的年代》、《B小调雨后》、《纯真年代》出道,很快成为当时校园民谣中独特的女声代表。2017年,她唱着和许巍合作的《流浪途中爱上你》翩然归来。如果不加细究,声音里的纯净、清亮、温婉、忧伤与过去如出一辙。

  

  2017年底,一袭白色衣裙的叶蓓带着让朴树听哭的新专辑《流浪途中爱上你》回归,温婉的嗓音依旧。台下,高晓松、老狼、小柯、郑钧、张亚东纷纷落座,注视着那个当年始终跟在他们后面的小妹妹,青春的情怀,仿佛也未曾改变。听过叶蓓的新歌,很多人感慨“所有的美好都依然如故”。“她仍然是白衣飘飘的她,一直站在那儿看着,我们变了,她没有变。”本期音悦人生,就让我们在叶蓓的歌声里听听那些变了的或者没变的故事吧。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