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离开尘世的喧嚣,聆听灵魂深处的音乐

2018-07-19 22:47:30 来源: 编辑:

  孕育文化的辽阔土地,流传千年的传统音色。当传统与流行相遇,当民族与世界融合,苍劲的马头琴音、唯美的女声吟唱、充满力量的呼麦与多变的吉他,本期音乐人生带您走进HAYA乐团,离开尘世的喧嚣,聆听灵魂深处的音乐。

  

  HAYA乐团,一个将传统的民族民间音乐,与多样的音乐元素结合的乐团,不但保留着传统民间音乐的魂魄,还具备着新鲜的血液,包容的品质,贴近现代人的心态。2006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台湾第19届和第23届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大奖,华语金曲奖最佳世界音乐奖以及华语传媒大奖,金钟奖中国音超获组合组金奖。

  

  乐团灵魂人物青年马头琴演奏家张全胜,HAYA乐团的创建者。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马头琴专业,如今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马头琴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沙漠绿洲基金会常务理事,曾为《黑骏马》、《千里走单骑》等电影配乐, 2000年被编入《世界名人人材库》,2004年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新春音乐会,他被人称为:第一把马头琴带到欧洲音乐殿堂的人、第一位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马头琴大师、以及第一位把马头琴带进校园的人。乐团主唱黛青塔娜,海西蒙古族,卫拉特蒙古人的和硕特部落后裔,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声乐专业,被赋予“中国最美声音”的美名,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称她的声音为“空谷幽兰”。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曾说:“这是一个让观众现场流泪的乐团”。著名音乐人王晓峰更是将HAYA称之为音乐皇帝的乐团。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