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2018-07-13 13:43:08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南海君

 

  4月23日,是中国海军第69个生日。继南海阅兵、台湾海峡演练之后,全世界似乎都关注中国海军将以什么方式庆祝生日?

  

  昨天上午,答案揭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动了!

  

  “中国海军进入了双航母时代”

  

  4月23日上午10时许,国产第一艘航母在拖轮协助下驶离泊位,外界猜测称,这预示着航母即将开始海试。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而此刻,中国另一艘航母——辽宁舰编队正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在远海大洋庆祝海军节。

  

  去年的今天,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成功下水,一年后的今天,这艘巨舰即将开始试航,中国海军进入了双航母的时代!

  

  虽然目前首艘国产航母何时进行海试的确切消息还没有传来,但这一重大时刻已经吊足了外界的“胃口”。

  

  4月20日辽宁海事局网站上接连发出的三条航行警告,被视为“海试”的最直接信号:4月20日至28日,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渤海、渤海北部将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美澳印日媒体密切关注 居然还给咱航母提前取了名字

  

  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外国媒体也在密切观望。

  

  最操心的美国媒体最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准备进行海上试航。”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网站在3月28日的一篇报道中说。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说,这艘航母是“中国现代化军队强大的象征”,显示了“中国成为自力更生的世界强国的雄心壮志”,同时也是“中国维护其在南海利益决心的有力表述”。

  

  印度媒体也坐不住了:

  

  就在同一天,印度zee新闻网在报道中指出,中国国产航母准备进行海上试验的事实,是中国拥有顶级装备的证明。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报道还特别强调:中国的国产航母或将给日本、美国和印度等国在不同程度上“敲响警钟”。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叫啥名?外媒操碎了心

  

  除了就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性能和规模进行了种种猜测之外,有意思的是,外媒还格外关心这艘航母未来的命名。

  

  澳大利亚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认为,按照传统和规则,001A型航母应该会被命名为“山东舰”。

  

  美国《外交》杂志则已经在报道中直接将该航母称为“山东舰”了!

  

  不仅如此,还有外媒给咱中国航母提出了五花八门的命名建议哈哈:

  

  比如美国《新闻周刊》杂志建议用“台湾”给首艘国产航母命名,以凸显一个中国政策。

  

  日媒紧张,印媒发出哀叹和疾呼

  

  澳大利亚新闻网在23日的大篇幅报道中指出,此刻,日本、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各国,都有军事分析师“坐镇”紧盯中国航母的这次海试。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海试的消息,让一些国家倍感紧张。

  

  在诸多对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兴趣浓厚”的国家中,有过使用航母作战经验的两个邻国印度和日本尤其“兴奋”。

  

  《印度时报》坦言,印度或将失去对于中国在航母方面的“比较优势”。文章认为,中国国产航母即将海试,并且还计划建造新的航母,“表明了未来几年将军事力量投向公海的强硬意图”。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相比之下,印度虽然拥有和使用航母的经验比较丰富,但航母都是进口的,而早在2003年就已批准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至今“仍然是一个单纯的梦想”。(欲知中印国产航母对比最新情况,请点击喜马拉雅FM收听南海周刊节目军事专家独家揭密http://www.ximalaya.com/91300937/sound/83749391/)

  

  “印度在任何事情上都没有对中国的优势。我们一直在对抗而不是发展。”文章感叹。

  

  再来看看一贯敏感的日媒大篇幅报道中国国产航母的情况:

  

  《日本时报》21日报道说,中国正在大力推动军事现代化,其中包括建造第二艘国产航空母舰。“中国将隐形战机纳入其空军,并投入一系列先进的导弹,可以远距离打击空中和海上目标。”报道称。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动了一下 这些外媒七嘴八舌的炸锅评论亮了

  

  需正视与美国等发达国家海军的差距

  

  对于各国外媒的不淡定,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

  

  一些奉行“自由横行”强权理念的国家,如美国等也感到了紧张,因为中国国产航母的建造和后续新型大吨位航母的建造,会加速“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让美国等国感受到中国科技崛起所带来的危机感。

  

  但需要正视的是,虽然从纵向来说,中国海军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横向对比看,中国海军在远洋深海作战的经验还是有欠缺的,需要正视与美国等发达国家海军在这些方面的差距。

  

  但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作为一个里程碑,预示着中国未来将会有更多、更大、更先进的航母诞生和服役,也预示着中国海军的远洋发展战略将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