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访谈录】中国科学家南海科考船上视频连线科普初体验 在孩子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

2018-07-20 17:52:33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

  

  

  2017年6月11日,随着美国“决心号”钻探船停靠上海南港码头,由中国科学家建议、设计并主导的中国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圆满完成了2个航次、历时4个月的科学考察任务。

  在繁忙的科考工作之余,船上的中国科学家们还自发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中国多所中小学学生讲述在海上的生活故事,传播海洋科学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生命科学的种子。

  孩子们向科学家提出了哪些可爱的问题?中国的海洋科普教育与发达国家相比还面临哪些挑战?本期南海访谈录,主持人张雪对话曾参加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的中国女科学家--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黄宝琦教授,为您讲述她在南海科考船上进行科普教育的有趣经历和她对中国科普教育事业的思考。

      

00:00 / 00:0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71922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