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访谈录】《南海文明中的小故事和大道理》下——被殖民淹没的南海文明

2018-08-10 13:33:29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雪

   

     进入19世纪,英、法等欧洲国家相继完成工业革命,拥有巨大的技术和军事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南海诸国的殖民统治。到20世纪初期,西方殖民国家基本将整个东南亚瓜分完毕,南海诸国成为了西方殖民列强的商业市场和原料产地。长期殖民统治下,欧洲文明不断挤压和侵蚀南海文明。

 

     西方殖民者几百年来给南海文明带来哪些重创?吴哥文明为何得以躲过东南亚大殖民时期的文化浩劫?南海文明的重塑新生背后又体现了哪些世界文明交汇的故事?本期南海访谈录播出《寻根南海文明》系列节目第三集,主持人张雪对话《南海文明图谱》一书执行主编 新华社高级编辑、南海问题、东南亚问题专家凌朔,为您讲述被殖民淹没的南海文明。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