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从有了音乐的翅膀(6)李天昊:音乐之都的梦想与现实

2018-09-03 17:05:42 来源: 编辑:

  从2005年超级女声爆红之后,成都,这个中国西南腹地以休闲、美食著称的古老城市,在年轻人的心里又平添了几分亲切:这里是李宇春、张靓颖、江映蓉、郁可唯、王铮亮的故乡,在成都市区的玉林路和九眼桥一带,十多年前就有成规模的音乐酒吧,在选秀的龙卷风到来之前,成都凭借四川音乐学院和众多高校,聚集了一大批从四川、云南、贵州、新疆、陕西等中国西部各地而来的年轻人,聚集的理由只有一个——玩音乐。

  

  十多年后,从成都走出的歌手渐成气候,比如李宇春的音乐、时尚、电影多栖发展,比如张靓颖一步步从国内走向国际,成都的歌迷也在一次次返乡演唱会里见证着她们的蜕变。而成都,也从十多年的沉淀和思考中,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并不太容易实现的目标——要做中国的音乐之都。

  

  “成都,自从有了音乐的翅膀”系列节目的最后一个板块,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成都音乐产业推广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昊,这位曾在四川音乐学院艺术处工作,负责学校交响乐团职业化运作的文化官员,会如何带着他的团队,引领成都的音乐梦想照进现实中呢?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