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从有了音乐的翅膀(5)余政仪:选秀时代下的流行音乐教育

2018-08-29 11:21:46 来源: 编辑:

  从《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梦想中国》到《激情唱响》、《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回首中国选秀比赛十年历程,选秀节目曾轰轰烈烈,也曾低谷徘徊,捧出过李宇春、江映蓉、梁博、李琦、华晨宇这样当下内地歌坛的标志性人物,大家亲眼见证了他们从草根歌手到比赛冠军的蜕变过程,选秀似乎成为了一种全球文化,选秀也成为了众多“草根”歌手的唯一成名之路,无数默默无闻的年轻歌者通过竞技一夜蹿红,成为家喻户晓的耀眼明星。

  

  而他们背后的那些老师们,或是通宵达旦的耐心指导,或是鼎力相助的大力支持,也使尽了浑身解数。众多选秀比赛的幕后,有句“谚语”流传已久:无门无派,最快淘汰,名门正派,永不失败。提到“超女”“选秀之都”“流行音乐之都”有一所音乐院校不得不说,那就是设在成都的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成都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好声音”,我们和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院长余政仪的对话就从这里开始。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