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情山鹿回头——三亚市名原来出自这里

2018-09-03 10:51:35 来源: 编辑:张文骁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而大海总是与爱情联系在一起的,南海也不例外。

 

南海情山鹿回头——三亚市名原来出自这里

 

 

在南海唯一的一座山顶公园里,有一座叫“鹿回头”的雕塑,它坐落在海南岛的最南端的山头,这座山崖三面被南海包围,山崖的前面就是天涯海角。

 

这座雕塑讲述了流传在南海上的“鹿回头”的爱情故事。

 

南海情山鹿回头——三亚市名原来出自这里

 

 

传说在远古时代,五指山上住着不少的狩猎为生的部落。

 

一天,一个勇敢的黎族少年,拿着弓箭进山打猎。没过多久少年就见到了一只梅花鹿在林中穿梭,对于黎族而言,梅花鹿是有美好寓意的猎物,谁猎获它就可以保安康得幸福。因此这名少年翻山越岭穷追不舍,一直追到了南海之滨。下面是汪洋大海,梅花鹿已经无路可走,少年雀跃,正要搭箭拉弓之时,火光闪烁,烟雾弥漫,这只梅花鹿蓦然回首竟然变成了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少年看见这位少女双目委屈含泪不忍心杀死她,而少女感恩决定在此处定居,并向少年表达了爱慕之心。

 

后来他们生活在了一起,结为夫妻恩爱有加,并将南海之滨的荒滩种上了不少椰树。从此过上了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

 

南海情山鹿回头——三亚市名原来出自这里

 

 

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