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军舰曾正面对峙美舰,如今服役37年光荣退役!

2018-09-03 10:32:31 来源: 编辑:张文骁

  

隶属于中国南海舰队、服役37年的台州舰即将光荣退役。可能大多数小伙伴对于台州舰不太了解,但值得我们铭记的是,2015年,这艘功勋战舰曾在南沙群岛岛礁正面对抗美国军舰。

  

这艘军舰曾正面对峙美舰,如今服役37年光荣退役!

台州舰

  事件回顾

  

  2015年10月27日,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坚决反对,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近岸水域。美方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危及中国渔民正常生产作业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护卫舰依法予以警告。“拉森”号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最有战斗力的大型驱逐舰。

这艘军舰曾正面对峙美舰,如今服役37年光荣退役!

 

  

  台州舰敢正面与美军驱逐舰叫板,那我们这艘即将退役的台州舰又是什么来头呢?

  

  台州舰(舷号533),原名宁波舰,隶属南海舰队。是由中国船舶总公司设计,由国营沪东造船厂制造的053H1型导弹护卫舰。1982年10月1日正式授旗,2003年6月,533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宁波舰”更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台州舰”。

  

这艘军舰曾正面对峙美舰,如今服役37年光荣退役!

 

  

  别看台州舰已经服役这么久了,但是派它去驱逐美舰,自然肯定还是有底气的。台州舰装备前后两座79A式双管100mm舰炮,每座舰炮单管射速25~30发/分钟,前后四管齐射就是100~120发/分钟,最大射程22.5公里,而且360度无死角。这样的老式炮舰在海上近战“拼刺刀”丝毫不输美舰!

  

  台州号即将退役,让我们向它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也向守卫我国南海的南海舰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