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访谈录】揭开中国大陆唯一通信卫星运营商的神秘面纱(上)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中国远洋船舶保驾护航的“中国星”

2018-10-27 14:03:34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雪

今年5月,一艘中国轮船第一次在欧洲海域通过这家中国公司的卫星通信网络连接到了远在祖国的总部,打破了以往中国远洋船舶一直使用费用高昂的国外海上通信系统的历史。

亚丁湾护航,撤侨,印尼海啸救灾等一系列国际救援行动中,这家中国公司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走出国门参与到非洲蒙內铁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建设等重大国际项目当中的中资企业更是离不开这家公司背后强有力的支持,

本期南海访谈录,主持人张雪对话来自中国大陆唯一的通信卫星运营商-中国卫通集团副总经理陈炳江等相关负责人,为您讲述中国通信卫星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船舶保驾护航、让中国广播电视节目落地全球背后的故事,展望中国通信卫星行业发展的未来。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