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手车出口启动 这几款二手车在东南亚受热捧

2019-05-31 17:41:49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

 

中国二手车出口近日翻开崭新一页。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近期正式宣布启动中国二手车出口工作。此举被认为有利于全面盘活全球汽车市场的资源流通性,全面激发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活力。可喜的是,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二手车进口有较大需求,有望和中国形成良性互动。

 

东南亚的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5个左舵国家将成为主要的中国二手车进口市场,其中柬埔寨的汽车交易95%由二手车贡献,被称为“世界二手车的天堂”,东南亚民众对于中国二手车的认知接受度如何?东南亚能接纳多少中国二手车?中国二手车在东南亚市场与美国、韩国日本等老牌二手车出口国竞争中有何优势劣势?

 

本期南海访谈录中,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本台驻菲律宾记者王化雨、柬埔寨语部记者翟茜茜将共同带来评论和观察

 

00:00 /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