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1920-2020外婆回忆录

2020-05-18 19:26:02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周微

                                                                       

00:00 / 00:00

 

人活百年,看到的世界有何不同?

本书是由一位百岁老人口述自己经历、孙女加以记录编纂的故事集。

本书讲述了上个世纪动荡的历史中老人所属的江苏双沟镇高氏家族的兴盛衰亡,以及她自己挺过的风风雨雨。

本书由外婆口述、母亲润色、女儿定稿,三代人的打磨使得作品透出鲜活、质朴的底色,凸显了外婆作为一个平凡女性面对艰难时世的不屈和坚韧,而其中珍贵的历史细节又把我们带回了真实的历史场景,有利于“失根”的现代人能够继承老一辈身上面对困难时坚韧不屈的态度与迎难而上的精神,从而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笑对人生,迎接生活的挑战。

本书分为三部分,分别讲述高氏家族的人事兴衰、作者童年记忆里的民俗细节以及作者成年后在战乱中的动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