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色卫星与南海之缘

2020-10-28 16:37:07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白洋

00:00 / 00:00

 

2020年9月21日13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C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海洋二号C卫星是我国第三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也是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探测系列的第二颗业务星,将与2018年10月发射的海洋二号B卫星及后续规划发射的海洋二号D卫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

 

​ 2020年6月11日2时31分,HY1D卫星搭乘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海洋水色卫星家族的新成员,HY1D卫星将与2018年发射的HY1C卫星一起组成我国首个海洋民用业务卫星星座,开启海洋水色业务卫星组网观测的新时代。究竟什么是海洋动力卫星,什么是海洋水色卫星?它们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差异?同时与南海存在着什么样的联系?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亚海洋研究院 陈树果 副教授带您走进海洋水色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