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文明》系列 杜鹏:让“马派”京剧艺术流传下去(上)

2021-01-18 17:13:44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傅娇娜

00:00 / 00:00

                                           《守望·文明》系列 杜鹏:让“马派”京剧艺术流传下去(上)_fororder_Img347235255

杜鹏,出生于京剧艺术世家,6岁登台演整折戏,12岁加入京剧团,1990年成为中国戏曲学院教师,在30多年执教的过程中一直没有离开京剧舞台。2011年拜在著名马派传人张学津先生门下,学习马派经典剧目。
2021年是中国著名京剧艺术家、“马派”艺术创始人马连良诞辰120周年。杜鹏将在梅兰芳大剧院领衔演绎《赵氏孤儿》、《四进士》等马派经典剧目。杜先生说,选择这些剧目进行展演,既是表达对前辈艺术大家的缅怀与纪念,更彰显一代又一代京剧人之间的薪火传承与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