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冰娃:冰上精灵成长记

2021-07-26 17:33:54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小冰冰

 

00:00 / 00:00

点击收听《耿冰娃:冰上精灵成长记》完整节目

 

 

她的外公曾是花样滑冰运动员,

父亲耿华,曾是中国男子冰球队的守门员,

寄托了全家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期望,她还没出生,就被起名叫做:耿冰娃。

 

耿冰娃:冰上精灵成长记_fororder_2-1

 

耿冰娃两岁半第一次上冰,三岁半开始进行冰上训练,“那个时候还是在室外的场地,我就记得每天大概都去那个体育场里面滑十圈,然后就回家,就会给我买糖。”

 

耿冰娃:冰上精灵成长记

 

11岁,她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队员,“我觉得每一个专业的运动员,奥运会冠军对于他们都是最大的梦想。”

 

耿冰娃:冰上精灵成长记_fororder_图3

 

如今她已经退役,成为教练。她十分推荐小朋友们走进冰场,尝试“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第一它是一个很好锻炼身体的项目,第二它可以培养小朋友的协调能力,第三如果再往上一个阶段,它会考验小朋友们的音乐表达能力,第四它可以让小朋友变得更自信。”

 

耿冰娃:冰上精灵成长记_fororder_图4

 

欢迎在“云听”、“苹果播客”上搜索《听见》,收听更多有趣的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