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军:四次参加冬奥会,数次冲击金牌,却又一步之遥

2022-01-18 11:06:45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听见

 

00:00 / 00:00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李佳军夺得1000米银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他一共参加了四届冬奥会,每一次离奥运金牌都是一步、两步之遥。

 

从6岁接触冰雪到31岁正式退役,尽管留下来了冬奥未能夺金的遗憾,但“运动员”李佳军带着27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成就了中国短道速滑的传奇。

 

退役后,李佳军没有离开冰雪,相继担任过教练、领队以及竞训管理人员。如今,作为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之一,他说:“为了中国冰雪,做什么我都喜欢”。

 

李佳军:四次参加冬奥会,数次冲击金牌,却又一步之遥

李佳军:四次参加冬奥会,数次冲击金牌,却又一步之遥

 

2:23  上世纪80年代,中国练习冰上运动的条件很艰苦

 

5:18  在没有成立短道速滑国家队前,李佳军的训练是在“孤独”地摸索

 

12:14 “磨冰刀”、“想战术”,短道速滑不只每圈111.12米这么简单

 

16:03  职业生涯中,李佳军获得27个世界冠军。4届冬奥会,数次冲金,但遗憾总是人生的一部分

 

24:08 退役后,李佳军的生活依旧和冰雪运动紧紧绑定在一起

 

 

讲述者:李佳军

 

主播:钟芳

 

制作人:钟芳

 

听别人的故事,丰富你的见解。《听见》是一档人物采访音频节目,每周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