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印度尼西亚Rudy:在互联网工作,改变了我对中国年轻人的印象

2022-07-08 11:53:04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

 

00:00 / 00:00

戳音频,听印尼80后Rudy的故事

 

(2)印度尼西亚Rudy:在互联网工作,改变了我对中国年轻人的印象_fororder_云听3

  2015年,Rudy从印度尼西亚棉兰来到中国北京。一落飞机,他喜欢上了北京街头金黄色的银杏叶,拍摄它们成了他之后每一年都会做的事情。初来乍到一个新的国家,Rudy也遇到了不少“文化冲击”,比如应该怎么和脾气有点急躁的出租车司机沟通,比如进理发店到底要不要给小费。

 

  在媒体工作两年半后,他转行进了互联网大厂,做起“直播带货”的项目。他也偶尔会有“996”的生活,觉得中国互联网从业年轻人“真的好拼”,而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有些“容易着急”。

 

  未来他会回到自己的家乡么?对于这个问题,他还在继续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