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自贸港——发展海南(下)

2023-05-26 15:26:10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展

00:00 / 00:00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五周年。《行走自贸港》特别推出《扬帆自贸港》系列节目,从制度创新、经济发展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示海南自贸港的生机活力与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
     过去五年,海南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全省经济规模突破6800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3%,高于全国增速0.1个百分点。同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四大主导产业占全省 GDP 比重由53%提升至70.6%。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激活消费引擎,高端购物、医疗、教育三大境外消费回流逐渐成为自贸港“金字招牌”,自由贸易港建设蹄疾步稳前行,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本期节目,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海南自贸港五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