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制度8项集成创新制度被国务院推广 海南创新的蓝海还有多大?

2023-05-26 15:40:12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展

00:00 / 00:00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五周年。《行走自贸港》特别推出《扬帆自贸港》系列节目,从制度创新、经济发展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示海南自贸港的生机活力与中国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
         2020年,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2020—2022年)》,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制度集成创新进行系统部署,发布实施三年制度集成创新路线图,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8个重点领域,提出60项制度集成创新工作任务。截止2022年年底,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60项任务全面完成,累计发布制度创新案例134项,其中8项被国务院向全国复制推广、6项得到国务院大督查表扬。那么,这些被国务院向全国复制推广的创新案例都有哪些?他们的“创新”又体现在哪些方面?未来,海南自贸港要想在制度创新方面,继续领跑,应该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本期节目,我们将请专家为您解读,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