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深远海养殖 建设蓝色粮仓 海洋牧场建设正当时

2023-06-12 16:35:56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展

00:00 / 00:00

 

 

       2023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湛江市考察时提出,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曾指出:“建设现代海洋牧场,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工船等深远海养殖。”这既是推动海洋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实现这一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推动海水养殖由近岸浅水向离岸深海转移是必然趋势,深远海养殖也将成为我国海洋食物生产的主要增长点。那么,发展深远海养殖主要靠什么?海南,作为海洋大省,在深远海养殖方面,发展的怎么样?未来又有哪些潜力和趋势?本期节目,我们就请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王爱民为我们介绍,海南深远海养殖发展情况。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