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房车去旅游 旅游市场再添新势力(上)

2023-10-07 17:41:48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展

00:00 / 00:00

 

       随着体验经济和休闲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消费行为正在发生着改变,越来越多的人追求更高品质的休闲生活方式,旅游者不再只满足于日常的观光旅游,而且要求提升旅游体验,渴望在旅途中感受自然、回归自然的参与性活动。房车旅游灵活方便,犹如移动的家,旅游者可以在景区或其他想停留的地点随时驻足,旅途中既享受家的舒适,又能观赏秀丽风景,房车旅游顺应了当下旅游者对休闲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受旅游者青睐,2020年全球房车旅游市场规模达145.61亿美元,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人们对自然、户外旅游的需求持续增长,预计2023年全球房车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30亿美元。那么,现在旅居车旅游产业在中国发展的现状如何?随着各地对房车旅游的重视,旅游市场的不断完善。中国的房车旅游市场未来会呈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本期节目,我们将为您关注,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