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咖啡遇上自贸港 咖啡店主如何抓住机遇和自贸港互利互惠?

2023-12-25 15:37:34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展

00:00 / 00:00

 

        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咖啡在全球拥有大量粉丝。在中国,咖啡消费市场也进入爆发期,清晨一杯咖啡,正成为当代都市打工人的“续命神器”。据《2023中国城市咖啡发展报告》,2022年中国咖啡产业规模达2007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到3693亿元。事实上,从2018年开始,咖啡赛道便打得火热,新细分、新品牌、新投资不断涌现。面对热火朝天的咖啡赛道,拥有咖啡豆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的海南,如何在广阔的市场版图中分享“蛋糕”,在全国乃至国际咖啡市场中挣得一席之地?在海南开咖啡店,拥有着怎样的优势和商机?要将海南咖啡文化传承下去,咖啡店能起到多大作用?本期节目,我们就请海南一家咖啡庄园的主理人来讲讲他和海南咖啡的故事,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