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中泰陆续免签 中国“免签朋友圈”不断扩围 会给中国旅游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2024-02-06 14:39:56 来源:南海之声 编辑:张展

00:00 / 00:00

 

 

       近日,中国和新加坡、泰国分别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泰王国政府关于互免 持普通护照人员 签证协定》。其中,中新互免签证协定将于2月9号、除夕之日正式生效。中泰互免签证协定将于2024年3月1日正式生效。而在此之前,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互免签证协定已经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至少从今年3月1后,中国和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公民,到对方国家去可以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了。那么,中国免签朋友圈不断扩大,意味着什么?对中国的旅游经济能带来哪些变化,中国旅游市场又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变化?本期节目,我们就来关注这方面的内容,欢迎收听。